预防皮肤癌应从儿童防晒开始

喵酱| 2014-08-11 16:46:31
阅读()

 

德国联邦环境部近日提醒,儿童时期遭到晒伤是诱发皮肤癌的一个主要原因,预防皮肤癌应从儿童防晒开始。为加强成年人对儿童防晒的重视,德国环境部下属的联邦辐射保护局发布了儿童防晒注意事项:

 

一、穿上衣服。

 

最好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如T恤、盖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还要穿上鞋子,戴宽边帽子或是能保护脖子的围巾。

 

二、正确佩戴太阳镜。

 

要选购能防紫外线的太阳镜,镜片颜色应该是灰色或棕色。

 

三、抹防晒霜并且要随时补抹。

 

所有裸露的皮肤最好都在出门前半小时抹上厚厚一层儿童防晒霜。防晒霜的防晒系数至少要达到30,如果你的皮肤特别敏感,则需要防晒系数更高的防晒霜。防晒霜应同时防护UVB、UVA两种紫外线。另外,不要忘记补抹防晒霜,出汗、游泳、玩沙子……防晒霜就没了。

 

四、上午11点到下午3点期间最好别晒太阳。

 

中午时分,紫外线辐射最强,这时最好躲在阴凉处或干脆在屋里待着。这样既凉爽又不会晒伤。

 

五、别忘喝水。

 

出汗会使身体损失大量水分,必须补回来。

 

相关新闻推荐:儿童防晒霜多未标适用年龄 两三岁以下儿童最好别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