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过敏?维生素C可有效缓解症状

园园熊| 2014-07-08 09:16:03
阅读()

 

维生素C不仅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而且还能缓解花粉过敏症状。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发布消息,维生素C饮品能缓解如持续性打喷嚏、流鼻涕和眼睛发痒等花粉过敏症状。专家表示这类饮品可自行在家中制作,并建议大家每天早上饮用一杯,有利于身体健康。

 

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报告,在英国有五分之一的人患有花粉过敏,预计将在未来二十年内达到三千万人次。而这类人群大多选择“隐蔽”在室内来躲避花粉。令人欣喜的是,一家公司声称他们找到了一种健康而美味的果汁,可以帮助大家缓解这种季节性病症,并且这种饮品可以自行在家中制作。

 

这一果汁中含有天然抗组胺剂和消炎药的成分,帮助人们抵抗花粉,减轻过敏症状。果汁中同时还包含了菠萝、柠檬、苹果和生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用以减少免疫系统的反应。家庭营养学家建议人们在三月底到九月这一花粉季节,每天清晨饮用一杯果汁,不仅可以治疗花粉过敏,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当然在过敏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也可饮用。

 

下面就让我们学习一下怎样制作这一美味而健康的果汁吧!首先将一拇指大小的生姜、二分之一颗未上蜡的柠檬(包括皮)、4厘米楔形的菠萝和一个苹果倒入榨汁机中榨成果汁,然后放入冰块,一杯治疗花粉过敏的果汁就做好了。

 

当然,人们还有很多传统方法来减轻花粉过敏症状。例如晨间蜂蜜水、薄荷茶、甘菊茶加柠檬油等等。人们可以在需要时到当地药剂师那里得到帮助和建议。

 

相关新闻:春花灿烂到“爆表” 花粉过敏患者大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