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怎么美白?最简单方法是餐后漱口

园园熊| 2014-07-07 09:57:05
阅读()

 

很多人都在为牙齿如何美白而烦恼,因为吃东西的缘故,很多人的牙齿里面总是藏有污垢,加上清洁不到位,一些人的牙齿变得黑黄难看。那么,想要拥有一副洁白的牙齿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日本网站mynavi日前发表文章,总结了3个让牙齿美白的有效方法。

 

1.牙齿表面污垢的三个种类

 

牙垢:因为细菌群的存在,这种污垢是龋齿、牙周病的病因。它并非是粘附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

 

牙石:这种污垢是唾液中的矿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形成的钙化的矿物质。

 

牙渍:这种污垢是因为喝咖啡、吸烟而着色的。

 

这三种中,最容易注意到的是牙渍。牙渍是食物中的色素、烟油等沉积在牙齿表面的状态。如果你喜爱的饮料和食物容易让牙齿变色,这时可要特别地注意了。

 

2.易让牙齿变色的咖啡、茶等饮料和食物

 

要说哪些饮料和食物容易让牙齿变色的话,咖啡、红茶、日本茶、可乐、乌龙茶、红酒、葡萄、蓝莓、咖喱等等,不胜枚举。

 

红酒、绿茶的含有的多酚是牙齿污渍的根源。当摄取含有多酚的食物较多时,记得比平时要更注意刷牙,保持牙齿的洁净美白。

 

3.就餐后至少漱个口

 

作为不让牙齿沾上污渍的基本,首先要注意使用美白用的牙膏,注重每日的刷牙。要是所在的地方并没有刷牙的套装,仅仅是简单漱个口也是跟什么都不做有区别的。

 

此外,就是刷牙时容易去除牙渍的有效方法了。主要有四点:使用美白用的牙膏,牙刷刷毛好好地刷在牙齿表面,不会让牙刷的毛分散那样轻轻地刷,以及以5-10mm的基准移动牙刷。

 

尽管会使牙齿容易变色,但是现在要是控制爱喝的咖啡和红酒的话,是会导致压力的,所以并非是一个好主意。比起那个,养成喝完吃完后马上漱口刷牙的下关,每天能意识到刷牙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才是美白牙齿的捷径。如果仍然还是担心你的牙齿,倒也不妨试着去牙科诊所看看。

 

相关新闻:牙齿美白有哪些小窍门呢?

分享到:
关键词: 牙齿 牙垢 漱口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