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的世界:研究发现貌美者更加健康

喵酱| 2014-07-04 16:32:33
阅读()

 

苍天啊,大地啊,这真的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啊: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相貌和得病的几率有很大关系。研究显示,外貌美丽的人不太会得耳鸣、气喘、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长相被评定越好的人,越不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无论是胆固醇亦或抑郁症。这些人自身也感到更加健康,工作时间更长,一生中也更少被诊断出生理或心理上出了问题。

 

研究者的工作已经在《进化与人类行为》科学杂志发表,指出外形的美丽可能是良好基因的标示,同时也是良好的健康状况的记号。这是寻找长相与健康之间联系的最大的发现,也是首个集中于个人疾病的研究。迄今为止,大部分的研究还是集中在学生身上。

 

与以往早期研究不同,这项研究是基于研究者对参与者的生理上美丽程度来进行面对面的评估,而不是通过照片,图画或录像来评定。研究过程包括面对面的面试及问卷调查,同时也有对健康数据的分析。参与者需要回答他们是否曾经被诊断出各种不同疾病或显现出相关的症状。根据最终对其外貌美丽程度的评估,他们被分成5组:非常难看、难看、一般、美丽、非常美丽。研究者得出结论,外形的美丽程度与健康水平有直接的关系,这个人被评定的越有吸引力,生病的风险就越低。只要是被评定相貌很美丽的人,对自己的健康也抱有更积极的态度,并且因为疾病而无法工作的时候更少。他们不仅患上生理疾病的几率很低,也很少被诊断患上慢性疾病或产生心理障碍。

 

与此同时,先前有研究显示外貌不太好的孩子在50岁时健康欠佳的情况更严重。负责这次研究的经济学家尼尔斯博士指出,在11岁时被评定出的外形美丽程度会影响人在50岁的健康,即便考虑到童年时期的各种不同状况,长相不太有吸引力的人通常健康状况进展更糟。为此,一位威斯特敏斯特大学的讲师提出了对一种健康与美丽间联系的解释,“人们认为什么是美的,什么就是好的,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光环效应。长的漂亮的人被认为拥有所有美好、积极的品质,并且被视为更快乐、更受欢迎、更成功等等。我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社会空间并且更乐意去帮助他们。由此看来,能够获得更好的待遇或许可以解释为何长相出色有利于健康。在这个崇尚美丽的社会,健康福利或许是更好的待遇所带来的间接成果。

 

相关新闻推荐:头发“长相”不好,说明身体出问题了

分享到:
关键词: 貌美 相貌 看脸 长相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