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族爱吃瓜果小心患尿结石

园园熊| 2014-07-03 14:17:16
阅读()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当今工作者多需要久坐不动,有些甚至是一整天都不会离开凳子,除了基本的需求外。夏天到来后,很多人就患上了尿道结石,其实夏天正是这个病的高发季节,因为夏天天气热,很多人喜欢吃含有草酸的水果,且出汗厉害,所以大家必须注意预防结石。

 

生活在高温环境中的人们应如何有效预防尿道结石?专家给出建议,尿道结石属于多因素病变,常涉及环境、气候、饮食、疾病等多种因素,且不同类型的结石其病因也不同,“对于广泛的总体人群而言,饮食调理最简单有效。”

 

1、慎重补钙

 

临床发现不少肾结石患者都存在过度补钙现象。补钙越多,则通过肾脏排出的钙也越多,尿钙含量过高,势必增加尿路结石的可能。所以补钙最好遵医嘱进行,别盲目乱服钙片。

 

2、少喝啤酒

 

不少人认为夏季多喝啤酒能生津利尿,其实不然。专家指出,酿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相互作用,可使人体内的尿酸增加,成为肾结石的重要诱因之一。曾经有过尿道结石的患者最好在平时控制啤酒的饮用量。

 

3、多饮水

 

如果随时保持人体充足水分,结石风险将下降很多。一定要养成多饮水的好习惯,最好随身携带水壶,不要等渴了再喝。

 

4、经常进行运动

 

对于已患尿道结石且结石不够大的患者来说,经常进行跑步、跳绳、爬楼梯等运动能“震荡”结石,促其排出体外。适当增加活动量也能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结石在体内形成稳固。

 

尿道结石虽然不是非常严重的病症,但结石如果增多,也会对身材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是威胁到生命。所以大家应该要防范于未然,切莫养成坏习惯最终自食恶果。

 

相关新闻:夏季小心尿道结石 医生建议喝水预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