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落枕小心演变成颈椎病

园园熊| 2014-07-01 13:59:35
阅读()

 

落枕通常来说只是小毛病,但对日常生活还是会产生一些影响。但如果落枕的毛病成为一种“经常性”,那就要注意自己的睡姿、枕头等,不然继续恶化下去,很可能会导致颈椎病

 

落枕通常是由于睡眠时颈部姿势欠妥,枕头高度不当,致使颈部一侧肌肉、关节和韧带长时间受到过度牵拉,造成急性软组织损伤,或睡眠中未注意保暖,使颈部一侧的肌肉受风着凉,寒冷刺激引起局部肌肉痉挛性疼痛。一般来说,落枕是可以自愈的,一两天疼痛会有明显缓解。但是有些人觉得过了一两天,脖子不那么疼了,就是落枕好了,继续以不正确的姿势工作和休息,使损伤的软组织未能得到及时恢复,最终演变为慢性损伤。如果落枕后3天以上还没有明显好转,那就需要引起重视,这可能是颈椎病的前兆;如果连续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落枕,患颈椎病的可能性更大。

 

因此,落枕后要彻底治愈,掐灭颈椎病的苗头。一旦落枕,可用热毛巾敷患处;然后轻柔按摩疼痛部位;再贴上消炎止痛药膏。落枕自愈至少一周,即使辅以热敷和按摩,也需要3~5天的时间。颈椎区域水肿消失,脖子活动自如,来回转动没有酸痛感,肌肉松弛才是彻底好转。即使落枕好了,也应经常做一些锻炼颈椎的动作,增强颈部肌肉对疲劳的耐受能力,改善颈椎的稳定性,防止落枕反复发作。具体做法如下:两脚并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头偏向左侧然后摆正,再偏向右侧、摆正,重复10次;头向左转、摆正,再向右转、摆正,重复10次;点头、摆正、后仰、摆正,重复10次;头逆时针旋转一周,再顺时针旋转一周,各5次。

 

相关新闻:白领易患颈椎病 教你如何预防保健

分享到:
关键词: 颈椎病 落枕 睡眠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