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称“北京手足口病大暴发”传言不实

喵酱| 2014-07-01 12:02:25
阅读()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也澄清,目前本市并未出现网传的“全市手足口病大暴发疫情”现象,每年5月至7月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家长不必过度恐慌。

 

目前本市手足口病持续高发,日平均报告发病400至500例,而且这一高发趋势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一段时间。今年截至目前手足口死亡2例。

 

根据市传染病监测系统显示,截至今年6月29日,全市手足口病报告发病人数27901例,比去年同期增加87.6%,重症58例,比去年同期减少27.5%。报告手足口死亡病例2例。由于病例数的增加,全市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也上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全市共报告聚集性疫情720起,其中托幼园所576起、家庭72起、学校56起、同一居住地16起。

 

昨日,市疾控中心表示,从当前整体疫情来看,本市手足口病仍处于高发状态,平均每天报告病例在400至500例,且这种趋势在全市范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目前本市并未出现网传的“全市手足口病大暴发疫情”现象。近期有些幼儿园停班、停园,主要是依据2009年卫生部颁发的《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对个别出现手足口病聚集的托幼园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由于手足口病以5岁以下儿童多发,尤以3岁及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故在托幼机构等高发场所还将出现聚集性疫情报告。

 

相关新闻:北京手足口病病例连续四周每周超两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