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接近杀虫剂易致孩子患自闭症

园园熊| 2014-06-27 10:46:37
阅读()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生活上有很多地方都必须多加注意。据法媒“20minntes.fr”日前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通过最新研究发现,孕妇如果近距离接触杀虫剂,甚至是居住在农田附近,生下的婴儿患自闭症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66%。

 

这项研究由《环境健康展望》期刊发表。该研究考察了居住在使用杀虫剂场所附近与产下患自闭症婴儿之间的关系,但并未推导出两者之间的必然联系。

 

报道称,该研究共在加利福尼亚地区调查了1000名产下自闭症患儿的妇女。此外,该研究对孕妇怀孕期间和生产时的居住地进行了调查。

 

报道指出,研究发现了某些在孕妇居住地附近被广泛使用且更容易导致婴儿出现自闭症症状的杀虫剂。此外,1/3的受调者居住在使用杀虫剂场所附近1.25公里至1.75公里处。研究员还发现,孕妇在怀孕的第二和第三阶段接触杀虫剂,婴儿更易患自闭症。另外,研究员还表示,胎儿大脑的发育或对杀虫剂最为敏感。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戴维斯分校毕业生简妮•谢尔顿指出,这项研究的结果证实了此前一项研究,后者证实在加利福尼亚地区,产下自闭症患儿与孕妇怀孕期间暴露在农业化学品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她同时指出,尽管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是否某些孕妇会比其他孕妇对杀虫剂更敏感,但目前获得的信息已经很明确:孕妇需要尽量避免在怀孕期间接触各类农业化学品。

 

相关新闻:年长的父亲更容易生出自闭症孩子

分享到:
关键词: 杀虫剂 自闭症 孕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