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预防老年痴呆?科学家表示可降低病发风险

园园熊| 2014-06-27 10:27:53
阅读()

 

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常见病症之一,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是当下一个饱受关注的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有科学家通过相关研究发现,如果每晚喝一杯可可饮料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该研究显示某些可可豆的成分可以阻止人体大脑中形成团簇蛋白质,进而保护神经细胞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产生。

 

报道称,Lavado可可像水果和蔬菜一样富含多酚和抗氧化物,此前有研究表明这两种物质可以预防大脑退化。此外,专家对荷兰可可和天然可可的提取物效果进行了测试,发现Lavado可可的多酚含量最高,最能有效预防大脑中形成有害蛋白质。

 

专家指出突触功能受损比神经细胞受损对失忆的影响更大,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物最佳治疗功效是减少突触功能的受损程度。在神经信息传递过程之中,每个神经细胞通过释放神经传导物质来传递电脉冲,这种化学物质穿过神经细胞间隙来传递信息。然而,在如老年痴呆症之类的大脑衰退疾病之中,大量有害蛋白质彼此相连填满了神经细胞间隙,破坏了信息传递和其他正常的大脑功能。因此,Lavado可可能够有效预防大脑中有害蛋白质的形成,可以延缓或降低老年痴呆病发的风险。

 

此外,研究人员指出把Lavado可可制成膳食补充剂或许可以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症。

 

相关新闻:数据显示:我国老年痴呆患者年增30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