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暖化使“毒雾”增加或致440万人早死

喵酱| 2014-06-25 18:15:23
阅读()

 

气候暖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已成为科学家一大研究课题。据香港《文汇报》6月24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在最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期刊发布报告称,气候暖化将使“毒雾”增加,或将导致全球440万人过早死亡。

 

据报道,研究员表示,全球暖化让有“毒雾”霾及大气停滞现象次数增多且延长。若温室气体排放续增加及温度上升,至本世纪末,全球55%人口将受此变化影响,尤其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更严重。研究员指,气候变暖后,“毒雾”对患心脏病及肺病长期病患者尤其危险,估计“毒雾”增加或导致440万人过早死亡。

 

据了解,大气停滞形成的条件包括风速低、稳定低气压及降雨少致无法冲走污染物。

 

霍顿指持续大气停滞令人长期暴露于有毒空气中,可导致急性心血管及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大爆发,增加死亡率。报告指印度、墨西哥及美国西部为高危地区,因“毒雾”集中于高人口密度区域。

 

相关新闻:联合国警告气候变暖或将诱发战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