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麻村现麻疹病例 当地紧急为居民免费接种

喵酱| 2014-06-20 17:10:14
阅读()

青秀区津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麻疹接种现场。

 

近期在南宁麻村地区出现麻疹病例,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下发紧急通知,于6月18日~20日为本辖区居民免费紧急接种麻疹疫苗,麻疹接种地点是青秀区津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天在现场市民看到,前来接种的人群虽然比较多,但是中心准备充足,井然有序,接种过程非常顺畅。麻疹接种后有半个小时的观察期,如无异常反应,就可以离开了。

 

麻疹一年四季都可发病,但一般在冬春之交为高发期,麻村本次夏季出现麻疹病例,着实让当地比较紧张。

 

 

接种麻疹疫苗可有效防控麻疹

 

疾控专家表示,麻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其主要发病高峰是在春季。在冬春交替的时节,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流行的最有效手段。

 

麻疹疾病具有传染性,如果是麻疹患者,一定要护理隔离观察。

 

麻疹护理隔离观察:应密切观察

 

①体温、脉搏、呼吸及神志状态;②皮疹的变化,入出疹过程不顺利,提示有可能发生并发症,需报告医师及时处理;③观察有无脱水;④并发症表现:入出现体温过高或下降后又升高、呼吸困难、咳嗽、发绀、躁动不安等,均提示可能出并发症。

 

休息:绝对卧床休息病室内应保持空气新鲜、通风,室温不可过高,以18~20oC为宜,相对湿度50~60%。室内光线不宜光强,可遮以有色窗帘,以防强光对病人眼睛的刺激。

 

饮食:应给以营养丰富、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逝、半流食,并注意补充水分,可给予果汁、先芦根水等,少量、多次喂食,摄入过少者给予静脉输液,注意水电解质平衡。恢复期应逐渐增加食量。

 

发热的护理:应注意麻疹的特点,在前驱期尤其是出疹期,入体温不超过39oC可不予处理,因体温太低影响发疹。入体温过高,可用微温湿毛巾敷于前额或用温水擦浴(忌用酒精擦浴),或可服用小剂量退热剂,是体温略降为宜。

 

相关新闻:上半年南宁麻疹病例超500 60%为成年人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