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发现阳光可降低血压

园园熊| 2014-06-19 17:30:52
阅读()

 

我们知道晒太阳不注意防护有致皮肤癌的危险,那么,你知道晒太阳其实还可以降血压吗?随着生活的质量越来越高,高血脂高血压也随之找了上来,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如何降血压,有时候并不需要太复杂,只要注意好平时的一些小动作,也许就能帮助你达到目的。

 

“这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因为人们通常认为皮肤并不参与调节血压,”南安普敦大学的医学实验和综合生物学教授首席研究员马丁•说。

 

菲利斯说,他认为—如果这一发现能够得到进一步的研究证实—紫外线光照射或许可以帮助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这就是让人觉得有趣的地方,”他说。

 

紫外线对正常人血压的影响并不明显—血压只有2-5毫米汞柱的下降,菲利斯说。

 

“这个影响是非常小的,”他说。“但如果你对高血压人群再次进行这项研究,你会看到明显的不同。”

 

避免阳光照射或使用防晒霜,以及对皮肤癌的恐惧可能是心脏病的一种新的危险因素,菲利斯说。

 

他并不建议人们为了降低血压去进行无保护的日光浴或是使用日光浴浴床;但是,他希望人们应该适量地进行户外活动。

 

“人们死于皮肤癌,并且阳光是唯一已知的造成皮肤癌的危险因素,”菲利斯说。“我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地多晒太阳。但一个现实的问题不可忽视—那就是心脏疾病的风险;而高血压与心脏疾病又息息相关。”

 

过度暴露于阳光下会有患皮肤癌的风险,菲利斯说,但不晒太阳又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更多的人死于心脏病而非皮肤癌,他说。

 

“我们认为目前公共健康建议中连篇累牍的皮肤癌问题,会对人们的认知造成误导,”他说。“是时候在皮肤癌和心血管疾病之间找个平衡了。”

 

该报告发表在1月20日的《皮肤病研究》期刊上。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格雷格•弗纳罗博士说,除了心脏病,高血压还是中风和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血压水平在冬季较高,而此时太阳已远离赤道,但这些关联背后的原因尚未完全清楚,他说。

 

“这项新研究发现,紫外线照射皮肤诱导的一氧化氮释放可以适度降低血压,这表明阳光可能在调节血压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美国心脏学会的发言人弗纳罗博士说。

 

目前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何种程度的紫外线照射可以调节血压,降低心脏病的风险,他说。

 

在这项研究中,菲利斯和他的同事对24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的紫外线皮肤照射(相当于晒30分钟太阳)。

 

他们发现,紫外线照射扩张了血管,使血压显著降低,并改变了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水平。

 

相关新闻:喝什么茶可以帮助降血压?

分享到:
关键词: 降血压 高血压 阳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