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高法院或将肥胖定义为残疾

喵酱| 2014-06-16 12:05:53
阅读()

 

欧盟最高法院可能将肥胖定义为残疾。丹麦一名男性保姆体重约160公斤,被雇主认為身材不适任工作而解雇,该国政府向欧洲法院请求解释,肥胖是否可归类为残疾,这项判例将影响全欧洲对肥胖定义,若肥胖者列入伤残者,雇主就必须特别给予福利,例如停车位与调整办公空间。

 

但是该名男保姆向媒体陈述,不认為自己是残疾人士,虽然因為部分坏习惯导致体重增加,但身材大小能够胜任工作,否认自己不能弯腰孩子绑鞋带,更强调可以跟还孩子一同坐在地板上玩耍;当地政府曾要求雇主,必须支付该名男子三个月健身房费用,但他只做重量训练,没有长距离跑步或有氧运动

 

欧洲最高法院是否将肥胖归类為伤残,将影响眾多社福措施,如果最后答案肯定,许多政策就必须适度改变,例如给予肥胖者专属权益,允许使用伤残停车位,或给予适当工作空间,职位的聘用与解雇规定也必须有新定义,虽然判决仍未公布,相关讯息已受到欧洲各国注目。

 

全世界肥胖率都在不断上升,2012年一项研究发现,英国超过一半的民眾是肥胖或过重,美国也是肥胖率显著上升区域,因此这次欧洲最高法院的判决相当受到各界关切,法官必须根据欧盟的就业平等原则,若肥胖被定义為残疾,雇主就不能任意因為身材而解雇,还必须给予特别权益。

 

相关新闻:肥胖人口最多美国居首位 无法抑制肥胖人口

分享到:
关键词: 肥胖 残疾 超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