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成今夏新宠 果汁好喝不可多饮

园园熊| 2014-06-09 15:31:25
阅读()

 

常喝的掺有各种混合物的果汁除了大品牌,小企业已经没用立足之地。为了走出一条路子,一些企业打出了“百分百鲜榨果汁”的牌子,标价16元的果汁成为今夏的新宠,价格虽贵但也颇得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果汁虽然好喝,但是不可多饮。

 

长久以来,茶饮料是不少人的解暑方式。但是最近,杭州人张先生到超市买饮料的时候,发现货架上少了他钟爱的雀巢冰爽茶。日前,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雀巢公司证实,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即饮茶产品业务已经全面停止。也就是说,陪伴了大家13年的茶饮料雀巢冰爽茶停产了。雀巢公司透露,其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的即饮咖啡业务已全面移交给银鹭。未来,雀巢将支持银鹭全面扩充复合蛋白饮料。

 

对于80后来说,一款有年岁的饮料退市,会引起一阵怀旧潮流。此前消失在市场上的东莞荔枝汁、旭日升冰茶等饮品,就引发过类似的感情波动。

 

与此同时,纵观今年的饮料市场,几款小众品牌的饮料正在异军突起,比较突出的有零度果坊、鸿福堂、unifresh等。一瓶写着“100%新鲜压榨果汁”的300毫升装零度果坊果汁售价为16元人民币,比同为“百分百果汁”的味全果汁高了一倍多。一瓶330毫升装的洪福堂杨枝甘露饮料售价也要16.9元。unifresh则是统一旗下的小众饮料品牌,售价同样不低。这些今年夏天饮料市场的新宠,除了有醒目的价格以外,还有别出心裁的包装。

 

在杭州体育场路上班的吴小姐说,以前这种饮料只有在便利店里能买到,最近逛超市也能看到了。“16块多钱一小罐果汁,这个价格都快赶超星巴克,确实有点小贵,好在味道还不错。”

 

不少消费者觉得这些价格逼近2字头的饮料不太亲民,但还是愿意为它掏钱。零度果坊的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这款饮料只在15个城市销售,今年已经突破40个,销售额每月环比增长20%。

 

世纪联华饮料采购负责人孙小姐说,今年新上的几款冰饮价格普遍走高端路线,销售成绩都不错。“我们陆陆续续引进一些纯果汁产品,今年一些进口的牛奶品牌也开始尝试做饮品系列,比如在韩国很出名的延世牛奶,今年就先后推出香蕉奶、草莓奶、蓝莓奶等口味,消费者对这些小众饮料的接受度也不错,加上天气热了,这些饮料越来越好卖,目前来看销售额比上个月至少增加一到两成。”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新推出的这些果汁都是非浓缩还原果汁,其成本比市场上其他果汁产品要高出很多,因此售价也更高。每种水果每年只有一季,企业必须在今年就预测好明年的产量以及市场需求,然后采购相应的水果。水果榨汁完成后,要立即在零下18到36摄氏度的环境下冷冻成冰块储存。

 

“做大众品牌,小企业做不过雀巢、统一、康师傅这些大品牌,不过现在饮料市场越来越细分,我们做差异化产品,也有机会。”零度果坊总经理孙隽说。

 

相关新闻:鲜榨果汁营养会丢失多少

分享到:
关键词: 鲜榨果汁 果汁 饮料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