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杀精纯属误传

园园熊| 2014-05-29 17:17:20
阅读()

 

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豆腐也有其不利健康的一面。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豆腐对男人有6大害处”的文章,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文中中写到:第一,导致碘缺乏;第二,促使痛风发作;第三,促使动脉硬化;第四,对精子有害。第五,增加肾脏负担。明显,文章作者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那么,豆腐是否真的有如此多的不良作用?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后发现,杀精纯属误传。

 

昨日,记者在果壳网的流言百科中看到,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类物质确实是植物雌激素,但其活力低,不可能使男人女性化,也不可能杀精。

 

那么,豆腐会使痛风发作?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曾在博客中说到,大豆的嘌呤含量只是“略高于瘦肉和鱼类”,制成豆腐或豆浆后含量大大减低,不可能引起痛风。

 

范志红强调:豆浆仍然不及豆腐干安全,因为豆浆中含有草酸和植酸,它们对于尿酸的排出不利,对肾结石的预防不利,所以大量喝豆浆是不明智的。至于红豆绿豆之类,原本嘌呤含量就偏低,每天吃的数量又很少,在煮粥或打豆浆时加一小把,不会对痛风病人产生不良影响。

 

相关新闻:什么是人工合成豆腐?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分享到:
关键词: 豆腐杀精 痛风 豆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