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心脏不好慎看刺激性电影

园园熊| 2014-05-19 11:38:18
阅读()

 

很多人看电影就喜欢看刺激,刺激性电影对人体的心脏与血压等产生影响,普通人观看影响不大,但心脏不好者应慎看。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与盖伊和圣托马斯医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刺激性电影可引发心脏跳动模式发生变化,从而影响心脏健康。

 

研究团队选取了19名病人,他们都采用局部麻醉方法接受了常规心导管插入治疗。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他们观看了惊险动作电影《垂直极限》的片段。研究人员在病人的心室部位放置了电极,来测量其心脏肌肉所发生的变化;同时还记录了他们血压和呼吸速度的变化。分析结果显示:观看紧张刺激性电影会对正常的心跳节奏造成干扰,造成血压水平显著升高。

 

发表在《循环、心律失常和电生理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心理和情感压力会对心脏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相关新闻:美研究人员发现胖子吃西瓜心脏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