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食物掉在地上五秒内捡起可继续吃

园园熊| 2014-04-25 11:47:14
阅读()

 

一般民众若吃东西不小心掉到地上,通常会有两种反应,一种则是处之泰然捡起来继续吃,另一种则是能避就避,立即丢掉,但英国就有研究指出,若较为干燥的食物掉到地上,五秒内捡起来吃,因细菌来不及附着上去,所以安全无害!

 

食物掉到地上,你还会捡起来吃吗?英国研究就指出,细菌附着的速度,与食物的湿度有关,湿度越高,细菌就容易附着,像是湿度较高的糖果,细菌附着速度需花五秒钟,而较为干燥的烤面包,则需要三十秒。

 

但要练就极为快速的反应,把掉在地上的食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捡起来,恐怕还要考验民众的能耐,而国内医师就指出,掉到地上的食物,不管安不安全,尽量都别再捡起来吃,因为像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或婴幼儿,若把看不见的致病细菌,像是黄金葡萄球菌或大肠杆菌吃下肚,严重将会招致腹泻、呕吐,提醒民众还是不要轻易尝试。(来源:健康医疗)推荐阅读:美媒体揭露6类最易带菌食物 肉类藏寄生虫

分享到:
关键词: 食物 掉落 食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