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爱滋患心脏病几率增50%

园园熊| 2014-04-21 16:42:20
阅读()

 

美国的研究显示,爱滋病者患心脏病的比率较一般人高50%,而罹患冠状动脉堵塞的风险则增加约9%。研究人员相信,爱滋病毒在身体会不断促进发炎反应,导致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匹兹保大学的研究团体共调查了8.2万位退伍军人,大约有三分之一感染爱滋病。在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中,有871人心脏病发,当中176人因此丧命。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心脏病患者中,除了高血压、糖尿病、吸毒、酗酒等因素,还有另一惊人发现,就是爱滋病患者有较高的心脏病发率,相较于一般人,他们的心脏病罹患比率大幅增加五成。

 

病毒促引体内发炎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内科学纪事》杂志上报告说,此前研究表明,爱滋病病毒感染与心脏病之间存在关联,但一直没有得出确定结论。他们分析了618名男爱滋病患者与383名没有患病的男性,以了解这一关联是否确实存在。研究表明,晚期爱滋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心脏动脉斑块积聚和冠状动脉堵塞问题,即所谓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长期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爱滋病的方法)的患者同样如此,服药时间每多一年,冠状动脉堵塞的风险就升高约9%。

 

研究人员解释,爱滋病毒在身体内就像其他病毒,不断促引发炎反应,导致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推荐阅读:专家提醒:闷热天容易诱发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爱滋病 心脏病 病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