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工程师加班猝死 一月加班190小时

喵酱| 2014-04-21 10:44:43
阅读()

 

一个月加班时间190个小时,中餐和晚饭时间平均不超过15分钟。在连续一年的持续高强度加班后,33岁的冲模设计工程师刘先军猝死在东莞市长安镇的一个出租屋内。

 

记者查阅刘先军的工资条发现,刘先军死前一个月即3月份的加班时间为189.5个小时,其中工作日加班85.5个小时,周末加班103个小时。

 

而这已是常态。据其工资条不完全显示,他每个工作日的平均加班时间超过3小时,周末两天平均每天加班时间超过9小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刘先军的中晚餐吃饭时间均不超过15分钟。

 

超时加班在制造业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存在普遍性。王文涛说,很多公司都面临订单压力和用工紧缺的问题,超时加班不是一家公司的“特色”。长安镇3000余家内外资企业中,相当大一部分都存在超时加班,员工每月加班超过四五十个小时的企业并不鲜见。

 

一些法律和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加班文化”盛行侵害了劳动者的休息休假权,损害了其身心健康,并对劳动者家庭和谐造成破坏,社会应对“加班文化”说不,劳动部门应对违法企业严惩。(来源:北京青年报)更多新闻请阅读:大唐移动女白领过劳死背后的“被加班”之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