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打喷嚏病菌扩及范围达200倍

园园熊| 2014-04-14 10:34:30
阅读()

 

你知道打喷嚏,飞沫与气体和病菌,可以飞多远吗?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指出,一个喷嚏,可以让看不见的气体,飞出至200倍之远!换句话说,一个喷嚏,恐怕可以扩散至好几公尺之远!

 

打喷嚏看不见的气体 将远传百倍

 

以后打喷嚏务必要用手遮住,美国科学家,从一支慢速影片中得知,打喷嚏所喷射出去的病菌距离,比想像中的还要远非常多。

 

科学家指出,当打喷嚏或咳嗽时,虽然可以看到飞沫喷出去,但看不见的气体,却可以扩散的很远。从慢速影片中显示,飞沫若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传播,扩散范围将最高将可达到两百倍以上。可见打喷嚏,与冲马桶一样,都将把不知名的病菌一同传播出去。推荐阅读:频繁打喷嚏或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打喷嚏 病菌 气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