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跑步太多可能缩短寿命

园园熊| 2014-04-10 09:47:45
阅读()

 

规律地跑步长期以来被认为与许多健康益处有关,包括控制体重、减少压力、血压与胆固醇较佳等。但最近有篇研究指出,跑步有报酬递减的效应。

 

许多研究指出,适度(每周总共2-3小时)地跑步似乎对长寿来说是最好的,推翻了传统认为身体活动越多越好的观念。

 

心血管研究中心副主任Martin Matsumura博士表示,不论是不做运动的人或是跑长途马拉松的人,寿命都比适度的跑者短一些,但原因为何仍不清楚,这篇研究并未找到任何差异性,可以解释这些寿命长短的差别。

 

心脏中心的预防心脏病学主任James O'Keefe博士表示,即使是心脏病的风险因子也无法解释,跑长途马拉松的选手为何寿命较短的原因,跑步量似乎确实是影响寿命较短的因素。

 

他表示,如果你想要跑马拉松的话,可以去完成你那人生中的目标之一,但一般来说,建议每次要避免激烈运动超过1小时。推荐阅读:新研究:穿跑鞋跑步更易致关节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研究 跑步 寿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