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对待自闭症患儿

园园熊| 2014-04-09 16:06:21
阅读()

 

一点改变,对于自闭症者来说可能是巨变。曾有母亲带自闭症儿去逛街,正心想孩子今天好乖、好听话,都没有吵闹。在回家的公车上,母亲突然膝盖痛,问孩子可不可以到站再下车,但平时总是提前下车的孩子都不肯答应,最后无法妥协,母子还是提前2站下车走回家,令她相当失望。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儿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医师林亮吟指出,所有自闭症者都有固执、执著、坚持的习惯,甚至重覆没有意义的声音、动作,例如坚持东西一定要摆这样、穿衣服的领子一定要对称,甚至每天一定要有相同的仪式,否则“抵死不从”。

 

“一般人对一点改变很容易接受,但对于自闭症者来说,一点改变却相当困难,”林亮吟表示,自闭症者非常害怕改变、不确定性的事情,只是一点的改变都会造成他们非常慌张、不安。

 

当家长遇到自闭症儿出现固执、执著的情形该怎么办?林亮吟建议,首先可以与孩子商量,告诉孩子是否可以一起到站下车,再让孩子自己搭回前2站走路回家,试着商量妥协,让他们认知不会有所损失,其实自闭症者的需求很简单,只要先满足愿望,切忌硬拗。推荐阅读:研究发现肥胖产妇的孩子易患自闭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自闭症 自闭 患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