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伯连下3小时象棋憋出急性尿潴留

喵酱| 2014-04-09 15:28:05
阅读()

 

昨天下午,65岁的钱爹爹和棋友在西北湖边下象棋,不知不觉就过了3个多小时,起身时才感觉小腹胀痛,可去公厕小便,却怎么使劲也排不出。他打车赶到医院尿频尿急门诊,发现是急性尿潴留。

 

接诊的何佑仿教授为钱爹爹实施了导尿术,成功导出近600毫升尿液。何佑仿分析,患者本有前列腺增生症,长时间坐在冰凉的石凳子上,还憋尿长达3个小时,从而诱发急性尿潴留。何佑仿提醒中老年男性,在气温尚未彻底回暖的时节,要避免直接坐室外的石凳,最好自带软垫,更不要久坐不动、长时间憋尿。

 

何佑仿介绍,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最初通常发生在40岁以后,到60岁时发病率大于50%,80岁时高达83%。此症虽非恶性疾病,但严重时可能会引发血尿、急性尿潴留、膀胱结石、肾功能损害等并发症。(来源:武汉晚报)更多新闻请阅读:老伯搓麻将憋尿2小时 排尿后晕阙在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