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学者:暴怒使患心脏病风险增加5倍

园园熊| 2014-03-17 19:21:00
阅读()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进行的一项文献综述发现:暴怒会让人在事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几率翻倍。

 

在这篇文献回顾性研究中,研究团队分析了从1966年到2013年的9项相关研究,总共包括了4500多例心脏病发作、462例急性冠脉综合征(心脏病发作或心绞痛的总称)、800多例中风和300多例心律存在问题的患者。

 

发表在《欧洲心脏病期刊》上的分析结果显示:在暴怒发作之后的两个小时内,一个人心脏病发作或出现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风险增加了近5倍,中风的风险增加了近4倍,室性心律失常的风险也会增加。对于那些频繁生气和已经存在心脏问题风险的人来说,这一风险会更高。

 

研究者认为,虽然暴怒发作较为少见,不良后果也较为短暂,发生心血管疾病的绝对风险较小,但对于暴脾气经常发作和存在其他健康隐患的人来说足以构成严重的威胁。情绪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来源:搜狐健康)推荐阅读:研究称夜班工作易引发心脏病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心脏病 暴怒 风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