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被猫咬伤患者需住院治疗 手腕等手关节处最危险

喵酱| 2014-02-11 15:24:26
阅读()

 

猫咪虽萌,被它的小尖牙咬伤却可能非常危险。世界著名医疗机构美国梅奥诊所(Mayo)的最新研究发现,三分之一被猫咬伤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其中手腕等手关节处的咬伤最为危险。

 

该诊所的手部整形医生卡尔森等人在新一期美国《手外科杂志》上报告说,在2009年到2011年间梅奥诊所收治的193名被猫咬伤的患者中,有57人需要三天左右的住院治疗,有8人需要对伤口进行多次处理,还有患者需要进行手部外科重建手术。此外,患者从被咬伤到出现感染症状的时间在27小时左右。

 

卡尔森解释说,被猫咬伤手部关节导致的健康风险最高,因为猫的牙齿锋利,使咬伤伤口很深,有可能将其口腔中的细菌“播种”到人手部关节和腱鞘上。而免疫系统对在关节和腱鞘处繁殖的细菌的抵御能力非常有限,猫携带的一些细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还非常高。

 

研究人员警告说,被猫咬伤也应加以重视,尤其是手腕等手部关节被咬伤,或伤口皮肤出现红肿情况时,患者应马上到医院治疗。(来源:重庆晨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舔一口”或感染狂犬病 及时处理和预防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