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雪天滑倒用手腕支撑地面易骨折

喵酱| 2014-02-09 10:54:20
阅读()

本报特约摄影罗伟

 

初雪虽令人惊喜,但也导致摔伤患者增多。记者昨天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30分,已接待28名摔伤患者,多因雪天地滑摔倒所致。

 

雪下了一天,随着气温降低,部分路面结了薄薄的冰。据医生介绍,昨天下午,摔伤患者逐渐增多,患者多为50岁左右的中老年患者,摔伤部位多为前臂、小腿和踝关节骨折

 

医生提醒市民,雪天地滑,老年人最好减少出门。突然滑倒时,尽量别用手腕支撑地面,因为这个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此外,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最好先自己检查一下是否摔伤。如果发生骨折,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或就近赶到有治疗条件的医院就医。

 

昨天早上,在地坛公园西门,一中年行人滑倒,正在扫雪的保安员过来将中年人扶起。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刘欢)更多精彩请浏览:王濛训练时不幸摔伤骨折 现已送医院或马上进行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