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吞下弹力球哭闹不止 家长一周才发现

喵酱| 2014-01-16 15:02:21
阅读()

资料图:家长购买玩具时,要特别留意有没有小零件;孩子玩一些小物件时,家长也必须看好,防范儿童意外事件发生。

 

2岁女童扬扬(化名)吞下一个塑料弹力球,硬硬的球体“隐藏”在大肠和小肠连接处。直到一星期后,仍然不知详情的父母才将病症日益严重的孩子从老家涡阳送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

 

据扬扬妈妈介绍,一星期前,女儿突然哭闹不止,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在当地医院,医生诊断是受凉了。“我们给孩子吃了治肠胃的药,可是接下来几天,她还是一直哭闹,不愿意吃东西,人也迅速消瘦一圈。”扬扬的父母将她带到合肥,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医生很快找到了扬扬哭闹不止的病因:她肠管里竟然藏着一个圆形异物。扬扬妈妈非常吃惊,“可能是玩具弹力球,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吞进去的。”

 

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医师戚士芹告诉记者,患儿入院后,检查诊断为严重肠梗阻,立即安排手术。“我们在患儿的大小肠连接处发现一个红色的玩具弹力球,肠管壁上很多微细血管已被撑破,肠管壁周围发黑,还有疝气,幸好救治比较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医生推测,扬扬在以后的成长中复发肠梗阻的几率比较高,需要家长留意。

 

医生提醒,3岁以内宝宝的食管和胃都没有发育完全,吞咽反射还没有完全建立,嘴里的东西很容易被无意识地吞咽下去。家长购买玩具时,要特别留意有没有小零件;孩子玩一些小物件时,家长也必须看好,防范儿童意外事件发生。(来源:中安在线)更多精彩请浏览:4厘米长树枝刺入男童右眼 家长一月未发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