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重点监测奶源

喵酱| 2014-01-10 11:27:14
阅读()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消息称,在2014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中,将重点监测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质量安全,加密抽检,覆盖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的所有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查处国家公布的所有违禁添加物。

 

农业部将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进口良种奶牛建设现代化牧场,加快良种奶牛扩繁,扩大优质奶源基地,努力确保生鲜乳从自建自控的奶源基地收购,并逐步做到全部来自企业全资或控股建设的养殖场。督促牧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用最优质的牛奶提供给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实现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可追溯到牧场。

 

农业部确定,将对128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奶站和运输车的资质条件重新审核,对相关的1869个奶站和719辆运输车建立档案,纳入重点监管;要求省、市、县层层签订生鲜乳质量安全责任状,明确奶站、运输车监管责任人,公布手机号。(来源:农业部新闻)更多精彩请浏览:食药总局规定乳粉企业应自建自控奶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