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挂牌督办18家环境违法医药企业

喵酱| 2013-12-31 09:29:06
阅读()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指出,医药制造行业污染物排放量大,治理难度高,特别是发酵类、化学合成类制药企业,是环境监管的重点。

 

据了解,2013年5月,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2013年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通知》,将医药制造企业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之一。

 

邹首民表示,10月至11月中旬,环境保护部组织各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医药制造企业相对集中的13个省(市、区)的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督查的178家医药制造企业、7座医药制造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中,18家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共存在40个环境违法行为。

 

被挂牌督办的18家医药企业分别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等地。其中不乏像山东益康药业有限公司、广东岭南制药有限公司这样的“知名”制药企业。

 

邹首民称,对上述违反环境的企业,将予以罚款、关闭、停产等处理。挂牌督办有关情况将通报人民银行、银监会;对上市公司,环境保护部还将向证监会通报情况。(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刘辰瑶董冠洋)更多精彩请浏览:高污染药企向“老少边穷”地区挺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