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预约挂号更便捷 在线挂号不到一分钟

喵酱| 2013-12-23 14:22:59
阅读()

 

昨天,记者登录“114生活助手”客户端,进入挂号界面发现功能升级。当你点开想挂的医院科室,选择就诊日期后,就能看到“主任医师”等选项中除了专长、时间及费用外,“电话挂号剩余”及“在线挂号剩余”也一目了然。选择“在线挂号”,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成功了。

 

同时,软件登录账户已与统一平台的账户绑定,即只要已在预约挂号统一平台注册过,并保持信息一致,就可直接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进入。

 

此外,预约挂号手机版取消了之前提供的代人挂号服务,只能本人实名挂号。需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如果想取消挂号,还需登录网站或电话进行取消,手机版目前尚未开通此功能。

 

市卫生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预约诊疗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并建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数据上报、公示制度。此外,卫生部门还将加强预约挂号政策和流程问题的研究。同时,加强医生出诊情况的管理和预约周期变更工作的监督。

 

2011年7月28日北京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启动试运行。市卫生局今年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两年来,医院共接入114预约挂号服务平台144家,所有上线医院投入到统一平台的号源累计达5218.7万个,其中专家号源1235万个,预约就诊率41.1%。

 

提示爽约者将暂停预约挂号服务

 

据了解,因故不能按时就诊者,须在就诊前一个工作日15点前通过电话或网络挂号取消预约。

 

如预约成功后不取消预约且不按时就诊者视为爽约,一年内(自然年)爽约1次,自爽约之日起30日内停止预约挂号服务;一年内(自然年)累计爽约2次,自最后一次爽约之日起60日内停止预约挂号服务;一年内(自然年)累计爽约3次,自最后一次爽约之日起90日内停止预约挂号服务。院方表示,通过爽约管理实现预约号源的有效利用。(来源:京华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手机APP“助孕温度计”可测准确排卵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