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婴儿注射疫苗后死亡 康泰乙肝疫苗疑已致4婴儿死

喵酱| 2013-12-22 11:01:06
阅读()

 

12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一名新生儿出生后注射乙肝疫苗,突发紧急情况,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其接种的乙肝疫苗也是深圳康泰生产。

 

新生儿死亡前接种过康泰乙肝疫苗

 

深圳市卫人委负责人表示,对一般人群推迟接种乙肝疫苗,不影响乙肝疫苗的免疫效果,但对母亲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新生儿,优先保证其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及时接种。

 

近期湖南三名婴儿接种了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2人不幸死亡。涉事致死乙肝疫苗标注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2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一名新生儿出生后注射乙肝疫苗,突发紧急情况,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其接种的乙肝疫苗也是深圳康泰生产。

 

深圳市药监局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已要求深圳康泰暂停销售在库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产品。深圳市卫人委已要求全市接种点暂停接种深圳康泰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通报称,已展开自查并相继接受省市药监部门的现场检查,目前未发现涉事批次产品生产过程中有违反药品GMP及不按照质量标准进行全项检验的行为。他们期望相关调查结果尽快做出,也希望市民不要恐慌,更多地了解疫苗接种常识以及接种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等。

 

家属质疑婴儿死因与接种乙肝疫苗有关

 

此前,湖南省两婴儿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后死亡,各地引发对该疫苗安全性的质疑,然而相关调查结论仍在进行,目前无法证实死亡与疫苗接种是否有关。

 

本月17日,深圳一名新生儿接种该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后突发急症,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医院已经封存同批次疫苗,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市卫计委在通报中称,2013年12月19日中午,该委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有一例新生儿死亡病例,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家长怀疑其孩子突发死亡与本次接种疫苗有关。

 

该委随后立即组织市疾控中心专家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向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疾控中心、市药监局报告。省疾控中心专家随后也到达现场指导调查。

 

12月19日下午,该委同时通知全市各区暂停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号乙肝疫苗。市卫计委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

 

全市接种点暂停接种康泰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

 

市卫计委还透露,12月20日,该委收到国家药监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接到通知后,该委立即要求市疾控中心通知全市接种点暂停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

 

市卫计委表示,由于乙肝疫苗是一类疫苗,由广东省统一采购供应,我市目前使用的均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所以需要调拨其他公司的乙肝疫苗来保证我市乙肝疫苗的供应。

 

在调拨期间,可能存在疫苗供应暂时短缺,对一般人群推迟接种乙肝疫苗,不影响乙肝疫苗的免疫效果,但对母亲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新生儿,优先保证其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及时接种。

 

专家提醒

 

家长在孩子接种疫苗前应该详细阅读说明书。小孩如果出现发热、发烧等感冒症状,最好暂缓疫苗接种;有一定的过敏史以及有特殊情况的小孩,要慎种或不要接种。(来源:南方都市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广东紧急封存3410支问题疫苗 两婴儿注射后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