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全球癌症新增1410万例 亚洲国家成焦点

vivi19| 2013-12-13 10:33:13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所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癌症新增病例1410万,增长速度迅猛,而亚洲国家的癌症状况成为焦点。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报告对184个国家和地区的28种癌症情况进行的统计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新增癌症病例为1400万。该机构负责人警告,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1900万。而在2008年,新增癌症病例约为1270万。

 

联合国新闻稿引述该机构高级官员弗尔曼的话说,目前大多数癌症发生于发展中国家,“几乎一半的癌症新增病例和超过一半的癌症死亡病例出现在亚洲国家”。

 

肺癌是最普通和最常见的癌症,也是最主要的致死癌症,约占癌症总病例的13%,主要由吸烟等因素引发。其他常见癌症包括乳腺癌和直肠癌等。

 

世卫组织特别关注了乳腺癌病例的急剧上升,呼吁各界予以关注。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妇女中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2012年全球有170万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世卫组织呼吁为发展中国家妇女开展乳腺癌的防治与诊断工作。

 

报告还指出,全球每年宫颈癌的新增病例为52万例,成为影响全球妇女的第四大常见癌症,而宫颈癌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等低收入国家妇女的头号杀手。

 

癌症致死人数也在上升,由2008年的760万增加到2012年的820万。不少发展中国家正在加速工业化进程,癌症患者也在这一过程中增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吸烟和不均衡饮食等也增加了患病风险。(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癌症高发:环境污染与不良生活方式的使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