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提示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

vivi19| 2013-12-12 10:41:10
阅读()

 

201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10106例,死亡14例(病毒性肝炎8例,艾滋病3例,肺结核2例,手足口病1例)。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下降4.26%,比去年同期下降2.24%,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痢疾、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3.55%;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上升31.77%,比去年同期上升45.64%,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36%。

 

重点疾病分析与研判

 

(一)流行性感冒

 

1、流感样病例监测

 

2013年11月1日-11月30日,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中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0.92%。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中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13%。

 

2、流感病原学监测

 

2013年10月28日-11月24日(40-43周),北京市流感病原学监测网络实验室在检测呼吸道标本中,病毒分离阳性率为0.57%。其中,已检测到甲型H3N2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

 

3、疫情研判

 

根据我市流感样病例监测、流感病原学监测和集中发热疫情发生情况来看,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动度仍处于较低水平。由于我市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根据我市流感流行规律分析,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市的流感活动水平将会不断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二)人感染H7N9禽流感

 

据浙江省卫生厅12月6日通报,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今年30岁的患者虞某在12月5日确诊,现在杭州某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我市截止目前没有接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发病例的报告。未来我市不排除出现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目前本市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我中心接到几起集体单位和学校聚集性发热的报告,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特提醒您: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及室内环境卫生;强化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佩戴口罩,不建议带病上班上学,以免传染他人,造成疾病传播:对于人群集中的集体单位、学校在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更应注意加强健康监测,特别加强室内密闭空间的通风和环境消毒工作,以减少传染病的传播。(来源:新浪健康)更多精彩请浏览:全国雾霾天气持续 呼吸道疾病患儿增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