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世界现有糖尿病患者3.47亿

vivi19| 2013-12-25 10:47:05
阅读()

11月14日是由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倡议设立的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口号是“关注糖尿病,保护我们的未来”。为了推广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知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糖尿病教育合作中心主办的“糖友千里健步行”系列活动14日在北京启动。

 

根据WHO的统计,全世界目前现有3.47亿糖尿病患者。其中,超过80%的糖尿病死亡病例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预测到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死亡原因。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毛群安14日表示,糖尿病的发生和流行与遗传、环境和个人生活方式等多种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预防控制糖尿病不仅是国家的职责,也是个人、家庭以及各社会系统的责任。因此,我们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面对糖尿病的挑战。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郭晓蕙教授表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找到科学、有效的自我管理方法,必须脱离目前我国糖尿病教育以说教为主的陈旧模式。多开展类似“千里健步行”的活动,让更多糖尿病患者体验到“吃动两平衡”的科学生活方式,以积极的行动抗击糖尿病。

 

“糖友千里健步行”系列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糖尿病教育合作中心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和《糖尿病之友》杂志社、糖友网共同承办。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将深入济南、郑州、合肥、南京、上海以及广州等多个城市,在传播健康信息的同时,也传递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病人的关爱,最终提升公众防治糖尿病知识水平。(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我国18岁以上成人中有1.139亿人患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