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温度过高烫伤新生儿 洗澡护士被辞退

vivi19| 2013-11-22 10:21:35
阅读()

资料图

昨日,在德阳刚出生7天的小雄(化名),因护士在为其清洗时,由于失误造成水温过高,将其臀部及腿部烫伤。目前,涉事医院负责人称,院方已将此事上报当地卫生部门,当事护士已被辞退,院方将负责小雄所有医药费。

 

“本来今天宝宝能出院,我们早上7点多就去病房外等着,没想到抱出来就成了这样。”小雄的奶奶张女士说,其间她曾听到病房里传来婴儿的哭声,觉得很像小雄,几次想进去看,但都被护士以“医生正查房,孩子晚点才能出院”为借口拦住。

 

直到9时许,小雄的父亲李先生接到院方电话称孩子被烫伤。家人才看到小雄,“从屁股一直红到脚上,脚上还脱皮。”

 

昨日上午12时许,小雄住进华西医院烫伤科。医生介绍,小雄烫伤面积10%左右,属深Ⅱ度烫伤,至少要3个月才能好转,烫伤部位的皮肤大部分能恢复,“但如果恢复情况不佳,可能还将进行手术。”

 

昨晚7时,涉事医院副院长负责人赶来成都与家属协商,并承诺承担小雄后续的所有医药费用。他说,事发后医院立即找来当事护士,“她承认是自己失误。她说凌晨5点多巡房时发现小雄屁股上有残留的大便,就将他抱出清洗,可能是热水器水管出来的水有一股特别烫,就不小心将孩子烫伤了。”涉事护士持有护士资格证,并工作3年,目前已被医院辞退。(来源:华西都市报)更多精彩请浏览:护士没有试水温导致新生儿惨遭烫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