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25岁大脑发育才完全 真正进入成年

vivi19| 2013-10-15 11:53:44
阅读()

最新研究发现,人类要到25岁左右大脑发育才完全,真正进入成年。这比之前广泛认可的18岁或21岁成年晚好几年。

 

先前认为,人类大脑发育完全是在青春期早期。近年来不少科学研究发现,人类大脑发育不会那么早停止,而是一直持续到20岁年龄段中期甚至30岁出头。英国BBC报道说,先进的脑部扫描技术已能反映出大脑神经,尤其是大脑前额叶皮层,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改变。在涉及理解、推理、计划和解决问题时,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大脑处理信息方式明显不同。

 

科学家据此认为,应该把青春期细分为三个阶段:12岁至14岁为青春期早期,15岁到17岁为中期,18岁到25岁左右为后期。年轻人的认知发展会持续到青春期后期,因为这是大脑前额叶皮层逐渐发育完全的阶段,而人的情绪成熟性、自我意识和判断主要受前额叶皮层影响。(来源:中新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宝宝吃什么对大脑发育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