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聚会大吃大喝 男子患急性肾衰竭

vivi19| 2013-10-07 10:41:27
阅读()

国庆节同学聚会,本该是开心的事,45岁的李旭却因吃了几只螃蟹喝了一瓶啤酒,竟然患上肾衰竭

 

从2002年开始,李旭左脚大拇指关节就开始红肿、疼痛,好了一个星期,右脚足背又开始疼,他一检查是痛风。由于这种疼痛像“风”一样忽来忽去,不发作时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正值壮年的他也就没有当回事。

 

国庆长假,在美国工作多年的同学返回武汉,大家在海鲜酒楼为他接风。看着肥美的螃蟹,李旭忍不住多吃了两个,推杯换盏之际,一瓶啤酒悄然下肚。次日一早,他的左脚和小腿开始肿胀,连鞋子都穿不进去,同时感觉透不过气,妻子把他送到湖北省中医院检查,竟然是急性肾衰竭。

 

该院肾内科主任王小琴说:“痛风是全身性病变,可引起多脏器损害。如果平时大量吃海鲜喝啤酒,容易导致并发症发生。”据统计,90%至100%痛风患者有肾损害,病理显示肾组织有白色针状物沉积。

 

王小琴建议,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海鲜和肉类,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同时应避免饮酒,特别是啤酒、葡萄酒尽量少喝。(来源:汉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男子年末饭局连成串 吃喝惹来胰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