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苹果检出致腐烂真菌 暂停出口中国

vivi19| 2013-09-29 16:07:03
阅读()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25日确认,发往中国的三个批次苹果被查出“采收后”腐烂情况,缘于一种名为Neofabraeaalba的真菌,每个批次大约有1200个纸箱。遭查苹果来自霍克湾地区若干生产地和包装场所,中方要求停止对中国出口相关地点的产品,而新西兰“主动”暂停所有对中国的苹果出口。

 

新西兰官员确认,已经暂停本出口季对中国的苹果出口,原因是三批发往中国的苹果被查出带有一种可致水果腐烂的真菌。

 

新西兰每年的苹果收获季为2月至4月,所采摘的苹果一般被冷藏直至出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说,问题苹果所查出的真菌不构成食品安全危害,但检疫人员认为这可能会对作物构成风险。

 

牛眼果腐病菌,是导致苹果牛眼果腐病的几种病原真菌之一,是一种有害生物。牛眼果腐病是重要的枝干病害,枝条枝干受害后树皮发生溃疡,甚至枯死。

 

新西兰方面正与中方相关机构合作,提供相关技术和科学信息,以确认所查出的病菌可能的危害。(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西兰总理将就“毒奶粉”访华道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