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慢性病例达2.6亿 专家建议多运动

vivi19| 2013-09-29 09:27:36
阅读()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指出,我国目前已确诊的慢性病病例数达到2.6亿,慢性病危害越来越大,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防控慢病第一个重要的策略就是要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其中积极科学指导公众合理膳食是一个重要措施。

 

慢性病高发趋势与饮食等生活习惯关系密切。据黑龙江省2010年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结果显示,居民食盐摄入量为11.2克,80%超过推荐的6克。全省18岁及以上居民吸烟率为27.7%,其中男性56.9%;饮酒率为27.6%,其中男性饮酒率为50.6%。而针对哈尔滨地区居民1989~2009年饮食习惯等调查显示,谷类食物消费情况呈下降趋势,蔬菜、水产品消费量呈现逐步上升趋势;水果、奶制品和豆制品消费量虽然上升较快,但仍摄入不足。动物性食品消费量上升幅度最明显,2009年消费量相比1989年增加了一倍多。油、盐消费依旧较高。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刘爱玲研究员在介绍黑龙江省城市居民近年来膳食营养与健康变化时指出,该省成年居民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升高,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与盐摄入量高、饮酒以及冬季长而导致的缺少运动有关。建议居民清淡饮食,每天不超过6克盐,少用酱油,少吃腌菜等食物;限制饮酒,男性一天不超过25克酒精(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者葡萄酒250毫升,或者38°白酒75克,或者高度白酒50克),女性每天不超过15克酒精(相当于啤酒450毫升;或葡萄酒150毫升;或38°白酒50克)。多运动,每天至少6000步,最好达到1万步。(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中国成慢性病国家 并持续增加病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