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常年应酬陪酒心脏每分钟狂跳160次

vivi19| 2013-09-27 14:01:16
阅读()

正常人每分钟心跳在60—100次之间,如果心脏1分钟狂跳160下会是什么感觉?就像心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一样,严重的心慌、胸闷、喘气,无法正常活动。昨天,一名53岁女老板因长期大量饮酒心跳过快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通过射频消融终于舒缓了狂野的心脏。

 

今年53岁的肖女士是位私企老板,喝酒的应酬隔三差五就有。一年前,在办公室的她突然感觉心跳很快,便在沙发上躺下,过了三四分钟,症状消失了。3个月后,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1次,持续时间延长到约10分钟。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通过心电图确诊为房颤,但肖女士拒绝了医生的手术建议。

 

今年9月22日,肖女士的病又犯了,心脏狂跳1个多小时不缓解,再次来到该院,这次检查心跳达每分钟160余次。

 

昨天,该院心内科陈曼华主任为肖女士实施了房颤射频消融术,肖女士心跳恢复正常。陈曼华介绍,房颤是指心房快速无序的颤动,是最严重的心房活动紊乱。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和长期大量饮酒都会增加房颤发生的风险。(来源:武汉晚报)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心脏磁导航系统治疗房颤更精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