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运动不足致国人超重、肥胖率持续上升

vivi23| 2013-08-21 17:20:00
阅读()

“身体活动的不足,不仅导致了此类问题的高发,更使得人们罹患慢病的风险大大增加。”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20日在北京说。

 

 

马冠生当天参加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励志计划活动。他所指的“此类问题”是指,中国人近20年来的能量摄入没有太大变化,但超重、肥胖率却在持续上升。

 

有数据支持,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8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II型糖尿病、55%的高血压、40%的肿瘤都是可以预防的。“增加运动是应对慢病挑战、保护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慢病营养知名专家孔灵芝说。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办公室联合主办,可口可乐提供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励志计划呼吁大众改变“宅”的生活方式,建议家人一起运动,以家庭“吃动平衡”健康生活方式,应对超重、肥胖和慢病威胁。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即“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项目已经步入第5个年头。该活动计划走入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在全国30个省市的示范区内开展包括1次知识分享、2次千人以上长走活动在内的多项活动,向公众倡导“吃动平衡”的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