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抽烟要注意 慢性咽炎可能引起心脏病

vivi23| 2013-08-15 16:27:49
阅读()

咽喉炎可能引发心脏病?昨日,市民韩先生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到来之前,一定要把慢性咽炎根治了,否则拖的时间太长,引发心脏疾病,麻烦就大了。

 

多年慢性咽炎引起心脏病

 

韩先生今年59岁,长达40年的烟龄让韩先生早些年患上了慢性咽炎。这几年病情日益加重,出现了心慌的感觉。

 

上星期,呆在空调房里的时间一长,韩先生又觉得不舒服了。他来到武警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原来这胸闷心慌导致的心脏疾病,居然是由于长年未治愈的慢性咽炎引起的。

 

记者从韩先生的主治医生武警医院耳鼻喉科王修社医生处了解到,气候干燥的秋冬季节是咽喉炎的高发季。如果有咽痛、咽干等症状,吃感冒药无效就该考虑是不是咽喉炎了,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若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咽喉炎等慢性疾病。

 

 

抽烟对咽喉的伤害不容忽视

 

抽烟对吸烟者自身和周围的人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很多烟民平日里手不离烟,烟龄长达十年甚至几十年的都大有人在,抽烟不仅对肺部有极大的伤害,对咽喉的伤害也不容忽视。韩先生患上慢性咽炎则与多年抽烟密不可分。

 

武警医院耳鼻喉科王修社医生告诉记者;“烟龄越长,患上咽炎的几率就越大,程度也更严重。其他的如过度劳累、用嗓过度、喜食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或从事某些职业如水泥工人、印刷厂工人、教师、播音员、歌手等长期接触粉尘或者用嗓过度的人,也属于咽喉疾病的高发人群。

 

嗓子不舒服别乱用抗生素

 

立秋过后,随着天气逐渐干燥,慢性咽炎进入了高发时期。据王修社医生介绍,慢性咽炎是常见的咽喉部高发疾病,但很多患者往往对其不重视,觉得过了秋冬季节症状自然就会减轻,从而忽视了由慢性咽炎引发的一系列病症。所以,他建议患有慢性咽炎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对病灶进行定型定位的检查,常年患病的患者建议采用低温等离子消融的方式进行治疗,这是一种现代物理微创的治疗手段,医生通过电子内窥镜可以肉眼清晰地看到病变的位置,进行安全准确有效的治疗。

 

预防咽喉疾病,要注意这些生活细节。首先,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其次,尽量不要抽烟喝酒,烟酒的刺激对咽部黏膜的危害非常大。最后,出现流感、鼻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时及早治疗,嗓子不舒服时,不要乱用抗生素,慢性咽炎不是细菌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