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适当喝汽水有助消化

vivi23| 2013-08-14 17:10:00
阅读()

身陷亚健康的白领们一谈到消化问题, 没有不关注的。久坐办公室自然没有什么机会靠运动来帮助肠胃消化, 所以平时格外注意吃下去的食物是否有利于肠胃消化。除了蔬果这些大家公认的食物之外, 还有哪些是大家没有想到的?

 

 

说到汽水,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解暑佳品。运动后,一罐汽水往往给人带来沁人心脾地畅快。可你是否知道,带有丰富气泡的汽水也能适当帮助消化哟。

 

汽水中的气泡具有一定的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帮助改善人体的消化不良。曾有医学刊物提到, 用餐时搭配一些汽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 起到一定的促消化作用。

 

在食物的选择上还应该尽量选择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芹菜、杂谷等。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体内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同时,对于胃肠功能较弱的人来说,应尽量减少不易消化的食物的摄入。像油炸类食品,倘若消化功能不好的话还是要尽可能地少吃。

 

如果饭后感觉胃胀消化不良,可尝试一下两个方法,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方法一:弯腰三次

 

每天饭后缓慢90°弯腰3次,每次1—2分钟,能使胃部前倾,让食物进入胃窦,加速消化。需提醒的是,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

 

方法二:边散步边揉肚子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每天饭后散步20—30分钟,边散步边揉肚子,能增强胃肠消化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