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激光玩具易伤害儿童眼睛

bobo| 2013-08-13 01:00:00
阅读()

激光类玩具似乎成为一类非常有趣的儿童玩具,但是,高度集中的光束实际上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健康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警告溺爱孩子玩激光玩具的家长:如果对激光玩具操作不规范,就可能对眼睛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造成失明。

 

 

而且激光就像香烟一样,它不只是玩激光的人易受伤害,而是所有在光束范围内的人都无可幸免。

 

FDA负责器械和辐射健康中心的健康促进人员DanHewett强调:“光束直射到人的眼睛可以在瞬间产生伤害,而这种不疼痛的激光损伤在几天,甚至几周后就可能被忽视。但是,这种激光伤害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恶化,最终对眼睛产生永久性损害。”

 

FDA已经发布了一些指导文件草案,将指导人们如何正确使用玩具激光产品,使之更好地去保护儿童和周围人们的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