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白发位置不同预示不同健康失调

mybase16| 2013-07-22 09:00:19
阅读()

白头发几乎人人都不可避免的会得上,平凡普通。但是你知道吗,白头发发生在头部哪些部位和具体的疾病相关。比如额前白发可能与脾胃失调相关。

 

 

说到白头很多人都会感叹秋叶枯黄衰老将至,其实白发是一种疾病在任何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头发的颜色是由人体的一种色素沉淀控制,一旦这种色素沉淀过多人体头发就会发白。这种情况在任何人身上都有效,并没有什么独特性。

 

但是白头长在哪里好长在哪里又不好呢?人体的器官包括身体的每一部分,一旦身体内部出现了病变大脑就会分泌一种特别的物质告诉人体,白发生长的位置也是预示了这一点。额前白发是指脾胃失调

 

额前的位置对应的脾胃,如能能把脾胃调理好额前便不会生白发。脾胃不好的人会经常性的食欲不振、腹胀腹痛、四肢不温还有说话会伴随着口臭。两鬓白发是指肝火旺盛

 

两鬓的位置对应的肝胆,如果两鬓白发生起那么就是说明了肝火旺盛。一般性来说肝火旺盛的人往往很容易生气、脾气暴躁、而且经常性的口干舌燥、眼睛酸痛等,这些症状都是由肝火旺盛引起的。后脑勺白发是指肾气不足

 

肾是人体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肾为后天之本主宰着人体毛发的生长和发育,如果肾不好脱发白发是难免的。而且膀胱的功能和肾脏有很大的关联,如果肾脏不好就会经常出现尿频、遗尿或尿失禁、小便不畅等症状。

 

因为膀胱的功能主要就是贮尿和排尿。吃什么对白发好呢?

 

一般性来说都是身体出现了病变才会出现白发这种症状,健康的身体肯定是不会有的。古人认为发为血之余,所以说要想头发好可以选择补肾,因为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是与肾脏的精气和血液息息相关,可以选择多吃些米谷类。

 

人体的任何变化都可能预示着疾病的不同,像白头发发生在头部的哪些部位都和不同的疾病相关。这些都有其内在的“神秘”因素,尚待揭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