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含酒精?测试仪测试喝完红牛成“酒驾”

mybase16| 2013-07-21 10:15:38
阅读()

夏季居民喝饮料的时候多起来。对于驾驶员而言,有些饮料也是不能随便喝的。近日,对红牛、康师傅陈皮酸梅做测试,喝过这2种饮料之后,呼吸式测试仪会显示酒精含量。

 

 

7月10日,浙江瑞安一名司机称在喝了饮料后被查出酒驾嫌疑,一时在网上被热传。昨日,记者与交警部门对市场上常见的3种饮料进行测试,发现均能测出酒精含量。

 

测试一:250ml装红牛

 

喝了一口红牛后,测试结果是酒精含量为7mg/100ml。全部喝完,测试结果为10mg/100ml。

 

测试二:250ml装康师傅陈皮酸梅

 

测试者在喝了一小口后,测出酒精含量3mg/100ml,喝一大口后则为5mg/100ml。

 

测试三:饮料喝完2分钟后

 

测试者喝过格瓦斯、红牛以及康师傅酸梅后,分别等待2分钟再进行酒精呼气式测试,检测结果均显示为“0”。

 

“测试说明,这些酒精主要存在于口腔,短时间内会消退。”参与测试的红谷滩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说,若因喝此类饮料被查出涉嫌酒驾,可要求民警在2~5分钟后再做检测,最终结果以抽血检验为准,情况属实的话不用承担法律责任。车主在行车时勿大量饮用此类饮料,一旦饮用,应休息片刻或漱口后再驾车。

 

这些饮料真的含有酒精吗?好像人们意识里这些饮料是不含有酒精的。也许是人们误以为没有酒精,实际上含有微量酒精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