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避暑的同时还要防范疾病

奶茶| 2013-07-19 17:34:06
阅读()

炎热的夏天、猛烈的太阳、室外一股股热浪迎面袭来,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近日气温持续升高,然而持续的高温却影响一部分人的身体健康,据了解,来医院就诊的肠道疾病、心血管病、空调病以及中暑的占大多数。

 


 

对于如此频发的“高温病”,医师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用药和饮食。如何减少和避免“高温病”,王主任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年长和年幼的人,一定要做好避暑工作,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空调的温度不宜打太低,因为室内温度过低,与室外温差就会变大,走到室外就极容易生病。

 

第二,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出汗是缺水的征兆,一旦出汗就必须及时喝水,以补充体内水分。因为这类病人,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血液就会呈黏稠状,从而堵塞血管。

 

第三,年老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休息好了,抵抗力就增强了,那么患病的几率就相对降低了。很多老年人有晨练的习惯,适度的锻炼,对于老年人来说,是有益的。

 

第四,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冷饮,殊不知,冷饮之类对人体肠道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前一秒还沉浸在冷饮带来的欢愉之中,下一秒可能就出现腹痛等不适,因此,尽量少食冷饮。另外,夏季细菌较多且繁殖很快,应尽量不要吃剩菜剩饭,以免引起肠道炎等。

 

第五,按照常理,夏季,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一般要比冬季低,但不能因为这样就减少降压药的服用。因为,每一位高血压病人的用药需根据自身血压情况而定,不能自以为血压低就少吃或者不吃药,因此,高血压病人服药一定要遵医嘱。

 

夏天高温切忌心烦气躁,古人云:“心静自然凉”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不要贪凉而把空调温度调太低,空调的温度应保持在25摄氏度,与室外的温差不要过大,在空调房里不要贪吃冷饮,应饮用温开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