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

奶茶| 2013-07-19 11:12:24
阅读()

转基因食品可否安全食用?这一大疑虑仍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疙瘩”。日前报道还称,转基因玉米诱发肿瘤?那么,转基因玉米该如何很好处理呢?日前报道称,中国进口玉米约八成为转基因产品,主要用于饲料……

 


 

据报道,据第三方机构卓创资讯数据,今年我国进口玉米可能达到720万吨,其中约八成为转基因玉米。卓创资讯玉米分析师徐晓苗分析认为,我国进口玉米绝大部分来自美国,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玉米,95%是转基因玉米。尽管如此,我国进口转基因玉米主要用途是做饲料,市场上见到转基因玉米的可能性不大。

 

徐晓苗介绍说,转基因玉米我们国家是实行配额制的,大部分的配额是分配给了中储粮和中粮。购买这个粮食进行售卖,一般也是针对有加工资质的企业。90%以上是用来做饲料。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晓光表示,迄今并没有发现任何所谓“转基因有毒”的证据。无论是在胃还是肠的条件下,转基因产品的BT蛋白都在15秒内迅速分解。为了做急性毒性试验,喂老鼠喂到每公斤体重5克这样的剂量也没有发现有任何不良的作用。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转基因食品安全吗?进口的转基因玉米产品,主要用于饲料,其对动物并没有造成任何不良反应。吃不吃转基因食品?这个市民可自由选择。但是,迄今并没有发现任何所谓“转基因有毒”的证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