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房里吃冷饮,当心中“阴暑”

奶茶| 2013-07-18 17:06:39
阅读()

炎热的夏天来临,办公室里也随着夏天的到来而开放冷气,凉爽的办公室与炎热的室外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但是,当上班族结束连续好几个小时的工作,“回归大自然”的时候,突然热浪来袭,顿时觉得头晕、恶心,甚至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整体感觉非常不适。中医专家称这种状况为中“阴暑”。

 


 

全国著名中医养生专家杨力告诉记者,中暑分“阳暑”和“阴暑”两种情况。其中,中“阴暑”的明显症状是觉得头灰蒙蒙的,甚至被什么东西裹住了一样,头重,恶心,关节不适、不想吃东西,甚至拉肚子。这类感受在人们长时间于空调房里工作,然后忽然接触高温环境时体现得最为明显。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在阴冷的环境下待得时间太长,同时又吃大量冷饮所致。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因此,要预防中“阴暑”,建议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建议控制在26摄氏度,白领一族在空调间里工作时最好常喝温水,以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杜绝吃冷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