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景区漂流河突发山洪致8死5伤

vivi02| 2013-07-14 21:15:31
阅读()

偶尔外出旅行是现代人不可或少的生活方式,这也是现代人制造愉快心境的好方法。而对于炎热夏季的游行,多数人会选择可以玩水的景点,特别是漂流。可是,游玩过程中不可预料的意外事故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日前报道,广西来宾一景区因水坝塌方引发山洪,8游客遇难。令人痛惜!

 

 

广西来宾市消防部门最新通报称,14日下午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天堂湖景区天堂谷漂流河突发山洪事故致8死5伤,目前已救出13人,仍有1人失踪。

 

金秀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一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已救出13名游客,游客在清点人数时发现仍少1人,救援人员初步确认此人失踪,目前正在全力搜救。

 

相关负责人称,天堂谷漂流河从金秀县漂到相邻的梧州市蒙山县,全长约5公里,山洪导致河水湍急,失踪人员可能被困景区,也可能被冲至景区以外地方。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搜救。

 

水坝塌方致广西来宾一景区发生洪水 多人已被冲走

 

今天下午3点35分左右,广西来宾天堂湖景区因水坝塌方引发山洪,多人被洪水冲走。消防员目前搜救出游客13人,5人已经送往医院,8名游客遇难。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漂流是一项您与自然环境交融的自助旅游活动,由于您需乘漂艇于情况不明的激流中,因此,了解关于漂流的情况及安全须知是必要的。

 

漂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救生衣

下水前一定穿好救生衣,将衣襟带子及腰带全部扎紧扎牢,因为一旦翻船这衣服可是绝对救生的。

 

2.船

选择船时,一定要注意船的充气量是否充足。充气量不足的船划起浆来特别累,并且弹力也差,经过某些路段时比充气量足的船容易翻。

 

在选好船后,不要急于离开。在平缓一段时间后再离开,注意观察船是否缓慢漏气。在漂流过程中也要注意留心船体是否被利石刮蹭。一旦发现或者对船的现状有疑义,立刻与领队或者护漂员反映,然后靠近可停留的岸边。

 

3.驾船要领

漂流过程中,船身尽量保持顺着水流方向行驶,尤其是在浪大流急的地方,更要随时调整船身的方向,不容易搁浅和翻船。

 

4.翻船落水

海浪河漂流,翻船不足为奇,基本都属于操作不当的原因,落水后也不心慌张,只要救生衣穿好系紧就不会有生命危险。

 

落水后身体会有一个下沉的过程,不要紧张只要憋住一口气,水的浮力和救生衣很快就会把你托出水面的。如遇急流处落水,不要乱蹬乱踢的挣扎,很容易被河底的石头磕伤,只要保持身体平衡顺水而下。遇到露出水面的石头就可抓住,等待救援。遇不到,也会很快有护漂员和队友来帮助的。

 

漂时不要做危险动作:一般来说,漂流河段都是比较安全的,只要不自作主张随便下船、不互相打闹、不主动去抓水中的漂浮物和岸边的草木石头,漂流筏不会翻。一旦“翻船”也没关系,憋住气,小心不呛水就行,因为你穿有救生衣;

 

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船工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

 

漂流过程中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识,它可以帮助你找主水道及提早警觉跌水区。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出行游玩是一件令人很舒心开怀的事情,可是游客者本身怎么会想到把性命“玩没”了呢?从广西来宾一景区因水坝塌方引发山洪,8游客遇难。再次敲响了对生命安全不可忽略,即使是在游玩过程中也不可对“安全”掉以轻心。同时,水坝安全管理也令人质疑。事件需要做进一步深入调查。炎热夏季,令人异常喜爱的漂流项目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游客者也需提高警惕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